南帝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

 
CORPORATE GOVERNANCE
公司治理專區

員工工作環境與人身安全的保護措施:

本公司致力於提供員工安全與健康之工作環境,並定期舉辦勞工安全教育訓練。在身體健康上,每年定期舉辦員工健康檢查並透過多樣化健康講座(包含每月定期駐廠醫師諮詢),讓員工更能了解健康狀況;在工作安全上,藉由持續的教育訓練與宣導,養成員工緊急應變能力及安全觀念,加強員工認知能力,降低不安全行為造成意外事故的發生。

 

溝通管道:

積極建立與員工之間的溝通橋樑,員工可透過同仁座談會、職工福利委員會、退休金監督委員會、勞工安全衛生委員會、勞資會議等定期舉辦的會議以及產業工會、行政系統、員工申訴制度等管道隨時做意見的反映與溝通。

除此之外,為追求工作效率之增進與勞動條件之改善,並促進勞資雙方意見更為密切協調,本公司於民國78年5月成立產業工會;並為保障勞資雙方權利及和諧團結關係,依工會法及團體協約法,於民國84年與產業工會簽訂團體協約。全體員工皆受此協約之保障。工會每年舉行一年一度會員代表大會,並由會員投票選出會員代表,每月召開理監事會議討論與員工有關的各類議題,公司應邀派員列席。

勞資和諧是企業的磐石,是員工幸福的泉源,合則兩利,分則兩害,本公司勞資雙方秉持同心協力為共創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。